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

綠營議員砲轟上揚事件 李漢卿:願斬雞頭發誓


標題:綠營議員砲轟上揚事件 李漢卿:願斬雞頭發誓

社會中心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今天(20日)再度針對11月4日晚間的上揚唱片行事件,猛轟北投分局長李漢卿執法過當,李漢卿強硬反駁,甚至宣稱願意和上揚店家的工作人員,還有批評他的媒體名嘴一起到恩主公廟斬雞頭發誓,看是誰在說謊。

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本月初來台,4日晚間接受晚宴款待離開國賓飯店時,場外抗議民眾卻是久久不肯散去,一家唱片行播放台灣之歌的歌曲引來警方關注,惹得民怨沸騰,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。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周柏雅、洪健益、王孝維、顏聖冠、李文英等人下午於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,在議場播放上揚唱片當時播放的「台灣之歌」,質疑陳雲林來台時,警方維安不當。

議員洪健益指出,「李漢卿於西元2008年11月4日晚間,假台北市中山北路上揚唱片前捍衛共匪,欺壓台灣人民有功,其傑出表現罄竹難書,茲頒此狀以示鼓勵。」

綠營市議員送上一頂「大帽子」,但北投分局長李漢卿還是維持一貫強悍作風。市議員顏聖冠指著他說「你現在噢!國際皆知」,李漢卿強調沒有推她(老闆娘),顏聖冠又說,「全世界對你的戰功有目共睹」,李漢卿則說,「妳可能不知道我武術的修為,一般人要是被我推啊!」顏聖冠回他一句,「我是不知道你武術的休養啦!」

李漢卿又說,「我願意找店家工作人員跟那些媒體名嘴,我們來斬雞頭發誓,去恩主公廟……,(市議員周伯雅:斬雞頭發誓噢!)是。」

雙方僵持不下,綠營市議員乾脆把台北市其他13位分局長與北投分局轄下9位派出所長全部叫來「陪罰站」,再一一上台要他們數落李漢卿的不是。

中正一警分局長李金田表示,「去勸導商家把聲音關小點,這是非常適當的行為。」;中山警分局長謝文傑說,「依李分局長的講法跟作為,我不覺得他有錯的地方。」;文山二警分局長潘宏華也說,「但是如果我去處理啊!說不定我造成的後果,比李分局長更嚴重。」

永明派出所所長則說,「報告議員,我們分局長有提到歡迎提告,但是各負法律責任,所以我支持我們分局長。」奇岩派出所所長也說,「報告議座,只要依法行事,我支持我們分局長。」大屯派出所所長表示,「報告議座,我永遠支持我們分局長,謝謝議座。(綠營議員:你們永遠支持你們偉大的李分局長是不是?)」

要同僚批同僚、要下屬批長官,但綠營市議員顯然沒有得到想要的答案,台北市警局則強調已經主動將上揚唱片行案,送交北檢調查以昭公信。

在11月4日國賓飯店附近發生的上揚唱片行事件,警政署長18日召開工作檢討會,署長王卓鈞表示,員警僅要求音量調低,唱片行鐵門也是業者自行拉下,員警處置過程應無不當,目前全案台北地檢署正調查中,北投分局長李漢卿事後相關不當發言,引起外界爭議,王卓鈞表示他已口頭嚴正糾正,李漢卿也接受糾正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、張俊忠)


來源: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08/11/21/91-2368643.htm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