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

東亞運/呂明賜曾拿過空前絕後的「最差運氣獎」


標題:東亞運/呂明賜曾拿過空前絕後的「最差運氣獎」

記者方正東/天津報導

看著20歲的張進德將扛起中華成棒隊第四棒的重任,總教練呂明賜回想當年,「我在1984年荷蘭哈連盃時,就是中華隊的第四棒」,當時呂總才19歲又9個月,呂總回憶陳年往事,他說「我還曾在世界盃棒球賽拿過『最差運氣獎』」。

呂總的「最差運氣獎」是參加1986年荷蘭世界盃拿到的,他打趣的說「大會真的頒獎給我,這應該是空前絕後的獎項了」。

1986年世界盃中華對韓國之戰,當時呂總是中華隊的第四棒,第7局呂總轟出2分全壘打,此時三壘審突然跳出來說不算,因為他已先喊了暫停,中華隊教練團抗議無效,因為三壘審堅持原判,結果此戰延長到12局,中華隊0比1輸球,只是大會最後頒了個「最差運氣獎」給呂總,讓他哭笑不得。

呂總是「亞洲巨砲」,是過去台灣最有名的強棒,因此扛起中華隊第四棒重任,他說「高三時,去勞德岱堡打世界青棒賽,中華隊拿冠軍,我得到MVP,1984年的世界盃在古巴舉行,中華隊獲得亞軍,我轟了5支全壘打」。

呂總表示「過去,我經常在受傷或狀況不好時,能夠打出最好的成績,因為我會要求自己更謹慎,更有企圖心去締造佳績,高三那一年的國內選拔賽,我受傷,結果最後我拿到三冠王,是第一位在國內青棒選拔賽拿到三冠王的球員」。



不過呂總不是中華成棒隊史上最年輕的第四棒,1997年亞錦賽在台灣舉行,陳金鋒19歲又6個月就扛起四棒重任,是最年輕的第四棒。

看著新生代的強棒張進德,呂總覺得張進德的打擊姿勢與自己有幾分神似,而且張進德蹲捕,擋球及臂力都很好,因此對張進德抱著很高的期待,呂總希望張進德可以在此次東亞運有好的表現,為中華隊立下大功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