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

黑心油沒在怕 毛治國夫人錢瑩瑩:我都用進口、玻璃瓶的


標題:黑心油沒在怕 毛治國夫人錢瑩瑩:我都用進口、玻璃瓶的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黑心油事件襲捲全台,不過,官夫人卻老神在在沒在怕!?

對於黑心油,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21日表示,針對大統油品混充事件,要求「從嚴從重,予以嚴懲」,且法務部已針對該案負責人進行必要的財產清查及凍結,至於該公司如有涉及不當利得,也將依法嚴予追查。

行政院召開食品安全跨部會專案小組會議,由毛治國主持,會中針對食品違法事件之策進作為,進行全面的討論,包括食品源頭全面追查之重點策略、第三方監控、後市場稽查管理政策等。並將擴大食品志工團隊的參與,號召全國大專院校130多個食品與營養相關科系,於明年1月初成立「食品安全守護聯盟」,以協助市面食品標示及場所訪查,加強第三方監控,為民眾的食品安全把關 。

衛福部也將修正「食品衛生安全管理」規範,要求食品業者對於使用之原料,應定期自行抽樣檢驗或送第三方實驗室檢驗,建立品管檢驗紀錄,以強化食品業者自我品管及源頭管理。

第23屆醫療奉獻獎26日舉辦頒獎典禮,毛治國致詞時表示,近來食安問題頻傳,台灣食品安全制度有很大進步空間,呼籲食品業者應該把自己當成醫療者一樣,是在做良心事業,不應欺騙消費者賺取暴利,也希望透過表揚,發揚得獎者的精神,讓台灣向上提升。

毛治國夫人錢瑩瑩27日出席活動教大家養生的甩手功,被詢及是否有使用這次的大統或富味鄉油,她回答,「我都用西班牙或義大利進口的,進口就是看條碼、
我比較喜歡買玻璃瓶,或是原住民部落他們自己做的。」


來源: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3/10/28/327-3000694.htm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