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

寶傑參一咖! 台大女宿敲窗事件翻譯超爆笑


關鍵字:正妹, 美女, 辣妹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先前丹麥藉台大女學生EMMA,帶男性友人進入女學生宿舍,甚至想從窗戶闖入隔壁台灣女學生的房間,引發台大學生不滿抗議。後來EMMA刊登一封英文信,解釋發生此事件的原因;當時有許多網友大秀才華,把這封英文信件翻成台語版等內容爆笑的版本,流傳兩年到今日,連「甄嬛版」、「寶傑版」都在網路上出現。

/

▲台大女外籍生EMMA的男性朋友(右圖)敲隔壁台灣女學生的窗戶,後來EMMA發了一封手寫信(左圖)解釋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2011年網路最紅的文章,莫過於《EMMA希望與大家說的話》,EMMA因為找來其它男生進入台大女宿,甚至想從窗戶、房門闖入隔壁其他女學生的的房間,行為誇張,引發台大學生抗議。EMMA後來發出一封手寫的英文澄清信件,卻被其他網友拿信中內容翻譯成各種版本當消遣,看完後讓人捧腹大笑,因此就算該事件都經過兩年了,網友不時都還會分享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也替讀者節錄了網路上流傳的各種版本。

  【寶傑版 作者 JACKY66666】

「好的,哲青,剛剛EMMA說她被嚇到了,而且當事人說的話沒有一句是真的,在歷史上是不是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?」

「沒錯,寶傑。這件事情發生在元朝期間,有一群從歐洲來的商人,被當地的居民誣陷是強盜,還被抓了起來。但是他們不懂中文,沒辦法為自己辯駁,他們將這件事情寫在草紙上,埋在監房的角落,被現代人給找出來,才還他們清白。他們在之後被流放,沒人知道他們的下落。」

/

▲東森新聞台《關鍵時刻》主持人劉寶傑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「剛剛哲青說得很好,那我再補充一點。」「友驊兄請說。」「其實EMMA在這之後有講,從她九月搬進台大宿舍之後,她隔壁的鄰居就開始敲她的牆,而且連她在用SKYPE跟奶奶說生日快樂的時候、甚至是洗澡的時候都不放過,像這種事情實在是很過份。」

「很過份是嗎?」

「最過份的是管理員,當EMMA去反應鄰居影響她作息的時候,他什麼也不做。」「等等,友驊,你剛剛說管理員置之不理?」「千真萬確,這件事情只有三個人知道,一個人是管理員,一個人是我,另一個我不能說。

「好,現在EMMA講到她連晚上都會被吵醒,還看到有張臉出現在她窗戶前,請問皓平,像這樣子的恐怖體驗會給人什麼影響?」「好,請大家看看這張照片,這是EMMA當時在房間打電腦,我跟她合照的情形。我們可以看到窗戶的這個角落有張人臉,請攝影大哥把它放大,現在大家看得很清楚,這張臉的表情很哀怨,很恐怖,好像有沈冤未雪。

然後大家注意EMMA的表情,她看起來很驚恐,我當時很確定她受到驚嚇。後來…」

「皓平你先等一下,江教授,你在這張照片裡有沒有看出什麼端倪?」

「皓平兄說得很精準,但是有一點可能沒注意到,就是為什麼這張照片裡除了EMMA,沒有人注意到窗戶的那張臉。那我想這是不是有可能是外星人的腦波操縱,把影像投射到EMMA的腦海裡,碰巧被攝影機捕捉到。」「但是除了其他的留學生,管理員並沒有注意到有異狀。」「那麼也許,也許我們可以假設管理員是外星人。」其他我翻不出來,TOILET只有考五百多分。

  【甄嬛傳版 KIMBERLY WANG補充】

臣妾聞此事端著實震驚,這豈非是欲加之罪,何患無辭?臣妾不才,中原大字是識也不識幾個,因而才未能為自身辨白。臣妾從未做過任何傷害後宮妃嬪以及皇嗣之事,還請皇上明鑑啊!

自搬入台大宮那一日起,X妃娘娘仗著自己乃是一宮主位,屢次深夜來訪。好些時候臣妾已經睡下,X妃娘娘她仍是不顧宮女的規勸,執意闖入苑裡敲門,臣妾門上的窗紙都被那護甲給刮破了!

/

皇上若不信,臣妾命人帶了整扇門來,皇上您看,這蜀地進貢的上好窗紙已破去大半,臣妾並非信口雌黃啊!

臣妾曾多次將此事回稟給皇后娘娘,但皇后娘娘說,X妃娘娘是一宮主位,無論做什麼也是為了自己宮裡頭著想,與臣妾同為姐妹,臣妾應當多體恤才是。

臣妾區區一個貴人,無法與身在妃位又是一宮主位的X妃娘娘相抗衡啊,臣妾在台大宮中是日日憂患,夜夜驚思,輾轉難以入眠。直到那一日,Y貴人與Z嬪來與臣妾作伴,說起這事,Y貴人說,皇后娘娘是個好性子的,但妳我都是皇上的人,也絕不是一味好欺負的,這才與她們二人一同前去拜訪了X妃娘娘。

臣妾跟X妃娘娘說,臣妾等素來景仰娘娘,希望能為娘娘分憂,一親娘娘芳澤。但娘娘卻大發雷霆,砸了Z嬪帶去的東阿阿膠不說,還命小O子將臣妾一干人趕了出去,說是要將這等以下犯上的不敬之事回稟了給皇上知道,臣妾冤枉,請皇上做主啊!

  【周星馳版 作者 GMOZ】

稟大人,小人本住在台女的旁邊, 房中有酒又有奴,生活樂無邊。

誰知那台籍女,他蠻橫不留情, 勾結櫃台目無天,踢我牆壁吵我眠。

我起身跟他來翻臉,慘被他中文來打扁,

我奶奶生日要快樂,反被她擾進了房間, 吵了我一百遍,一百遍,

最後她下線遺恨人間。

/

他還將我家人,逐出死蓋闢,流落到江邊。

我為求得好眠,只有獨自忍耐在床前。

誰知那台女,他實在太陰險 知道此情形,竟親身來暗算,

站我陽台曝露在窗前,小人身壯健,殘命得留存,

朋友得知他氣歸天!此恨更難填。

為求反霸凌,只好賣身為奴自做賤。

一邊勤找人,一邊發這篇,

發誓要把汙名反,手刃仇人意志堅。

從此中文字典伴身邊,我銘記此仇不共載天!

  【摩斯密碼版】

-. --- .. .- -- .-. . .- .-.. .-.. -.-- ... .... --- -.-. -.- . -..
-. --- -. . --- ..-. .. - .. ... - .-. ..- .
-. --- -. .
-... ..- - ... .. -. -.-. . .-- . -.. --- -. - ... .--. . .- -.-
-.-. .... .. -. . ... . .-- . -.-. .- -. -. --- - .-- .-. .. - . ..
-. - .... . ..-. --- .-. ..- --
.- -. -.. .-- . -.-. .- -. -. --- - - . .-.. .-.. - .... . - .-.
..- - ....
.-- . .-- --- ..- .-.. -.. -. . ...- . .-. -.. --- .- -. -.-- - ....
.. -. --. - --- .... ..- .-. - .- -. -.-- --- -. .

►►►正常版本請接第2頁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